•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 作者 : 管理员
    日期 : 2010-01-04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一、部门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相关规章制度,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监察学院贯彻国家政策、法规和校纪校规的情况,为学校稳定、发展服务。
      2、协助学校党委和行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制度建设,检查监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落实情况。
      3、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调查处理违反党章、党纪、国家法律、法规的组织或人员,对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立案、调查和处理工作。
      4、维护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受理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政纪的检举、控告,受理党员不服党纪处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
        5、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向上级纪检监察机构报送有关材料。
        6、做好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监察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等履行行政职能情况。
      7、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的宣传、教育工作。
        8、加强对学校招生工作、干部任用、人员招聘、财务收费、基建修缮、招标采购等重点部门、重要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工作,保证权力正确行使。
        9、完成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