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2-04-02    


    各部门(单位)、附属学校:

      2022年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营造清正廉洁、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根据市纪委有关要求,现就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贯彻防控要求。当前,我市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要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任务依然复杂艰巨。清明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要求,发挥模范作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廉政防线,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发生;要带头贯彻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个人防护责任,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二、加强教育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纪律作风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部署、传导压力、明确要求、从严管理,防范问题发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发布通知、召开会议、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提要求、明责任,带动教职员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文明开展祭扫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惩不正之风。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把握疫情形势变化,聚焦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督促相关部门(单位)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防范、严肃惩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报销、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特别是要深挖隐形变异问题。保持高压震慑,对顶风违纪行为优先处置、严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落实“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相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举报电话:15640871696  13942014476

      举报邮箱:jjjc@dlvtc.edu.cn

     

     

                      中共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