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1-12-29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附属学校: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大连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及部门“一把手”要落实主体责任,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层层抓落实。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各项措施特别是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落地见效。

      二、抓住重点问题,严格执纪执法。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查快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问题,严肃惩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注意纠治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对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追究纪律责任,坚持纪法衔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三、坚持治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要精准把握重点、精准开展监督、精准处理处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举报电话:0411-86402316

       举报邮箱:jjjc@dlvtc.edu.cn



                     中共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9日